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如何使用Skype與美國券商客服聯繫




雖然美國券商離我們距離很遠,但我們仍然可以用國語方式與他們聯繫,藉由直接與券商客服對話以縮短電子郵件往返聯繫的時效。

這個方式是利用Skype軟體與美國券商聯絡。

由於Skype支援電腦及智慧型手機(包含iOSAndroid),所以我們可以很輕易的利用Skype撥打美國券商的免付費電話達到免(台灣國際電話)費且快速解決問題的行動解決方案。

在使用Skype之前請先確認以下步驟:

1.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位於可上網的3GWIFI環境,由於台灣3G頻寬不大,通訊品質會斷斷續續或有語音延遲的情況產生,建議使用能上網的WIFI環境較為妥當,如家中無線基地台、速食店、咖啡店或便利商店提供的免費WIFI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2.電腦請先接上耳機麥克風,避免您的對話過程被其他人聽到。

3.手機直接對話即可(若要用藍芽耳麥也可以)

以下將使用電腦版SkypeTD Ameritrade中文客服聯絡為例(智慧型手機使用方式亦同)

首先,啟動Skype軟體並登入。


選擇左邊國家為美國,電話號碼請輸入8778881238後按下方綠色撥號鍵。
若不選國家,電話號碼請輸入+18778881238後按下方綠色撥號鍵。


電話撥通後會聽到「Welcome to TD Ameritrade Asia Pacific Service.國語投資服務請按3」,此時按數字鍵上的「3」。


接著就會聽到操著中文口音的客服人員與我們通話。



中文客服並非24小時線上待命,中文客服時間為台灣時間21:00~隔天09:00,日光節約時間的中文客服時間台灣時間20:00~隔天08:00,其他時段皆為英文客服待命服務。

藉由與券商中文客服通話,可以降低我們對於美國券商的陌生感與語言隔閡感,有了這個方法,我們隨時都能與券商保持聯繫,不用再擔心有問題該要去問誰的疑惑與不安全感。

PS:本方法曾在國內著名指數化部落格刊登分享,但發文者皆為本人「原創」,故無抄襲他人文章之疑慮。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