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美國券商簡介-美國證券(TD Ameritrade)



TD Ameritrade是一家大型網路券商,它的總部位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(Omaha)。講到Omaha可能很多人不清楚,但有一位大家耳熟能詳的名人出生在這裡,那就是有奧馬哈先知(The Oracle of Omaha)之稱的華倫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


 TD Ameritrade 總部位置 (資料來源: Google Map)

為什麼叫作「TD Ameritrade? 因為原本的美國證券Ameritrade(母公司:Ameritrade Holding Corporation)2006年與美國宏達理財TD Waterhouse(母公司: TD Bank Financial Group)合併,並保留兩間公司的名稱,故稱為「TD Ameritrade (母公司: TD Ameritrade Holding Corporation (NYSE: AMTD) ),這種合併取名的方式類似於台灣的「元大寶來證券」。


(資料來源: www.advisorone.com)

(資料來源: online.wsj.com)


AMTD 股價圖 (資料來源:美國晨星)

TD Ameritrade提供多元化服務,包括了股票、ETF、共同基金、固定收益(定期存單、債券等)期貨、選擇權、融資與資金管理服務,目前擁有720萬客戶帳戶和225億美元的客戶資產。

跟其他券商最為不同的地方是,它們於2009年在Omaha建了一個球場,取名叫「TD Ameritrade Park Omaha」。

(資料來源: www.hdrinc.com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